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卫生 > 开学健康第一课

开学健康第一课

2022年11月11日 15:00:00 访问量:1446

关于上好静态管理返校复学后

“健康教育第一课”的通知

 

各年级:

按照湖北省教育厅及市教育局关于健康防疫工作的要求,现将本次静态管理返校复学后各班开展“健康教育第一课”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时间:11月14日第4节课(班会课)

2、要求:

(1)教室黑本书写大标题“健康教育‘第三期’”,小学小标题为“涢东学校××中队”“2022年×月×日”,初中小标题为“涢东学校××班”“2022年×月×日”。

(2)做好准备工作,提前拷贝课件和视频资源。视频播放完后对学生强调以下内容:

①了解当前疫情形势,时刻关注最新防疫政策。

②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如实记载《晨午晚检记录》;复学时除运动、进餐、就寝等情况需摘除口罩情况外,在校内必须科学佩戴好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距、注意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上下学“两点一线”,早出晚归,注意个人防护和安全。

③强调在校内做核酸时必须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同时不交头接耳、不追逐打闹,下楼轻声慢步靠右行,做文明守纪的涢东学子。

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及时将学校防疫要求、属地防疫政策对家长进行宣传。提醒家长接送孩子时必须佩戴口罩,非必要不进校,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做到家校、单位“两点一线”或“三点一线”出行,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政策。

⑤对学生进行冬季流行病预防教育,提醒学生讲究卫生、注意保暖、健康饮食、多运动,不断增强体质,积极预防流感、水痘等传染病。教育学生明白健康的重要性,提高学生卫生防疫知识。

(3)各班保存学生观看视频图片资料1—2张,由年段打包发体卫艺存档。

    学校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扎实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改善校园环境及个人卫生,共同推进我校健康教育稳步落实。

 

 

体卫艺中心、学生成长中心

                         2022年11月13日

  • 附件(1个)
  • 11月健康第一课.zip (17890kb) 下载
编辑:刘敏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涢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