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活动 >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年05月23日 16:33:07 访问量:1575 作者:董成伟

   5月19上午,安陆市涢东学校特聘法治副校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部主任黄庆芬等一行3人来到涢东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法治教育讲座。活动由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李鑫主持。

讲座,黄校长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向在场的学生讲解法知识,并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及后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法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守法律底线,争做守法公民。副校长李鑫在总结时告诫同学们务必要自觉、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反思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培养优良品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学生。检察官们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学生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勉励他们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中,八(9)班凌一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书。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涢东学校的法治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将持续加大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为构建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而努力。

编辑:王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涢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