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委中心 > 涢东学校初中部团员清明扫墓活动

涢东学校初中部团员清明扫墓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13:47:07 访问量:2110 作者:王强

 

涢东学校初中部2021年清明节团员扫墓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清明节是二十四个节气中最具人文历史的节日,人们在清明怀念逝者,祭祀祖先,缅怀烈士。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引导团员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特举办此次团员清明扫墓活动,希望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二、活动目的:
   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及由来。让学生了解更多先烈为解放国家和民族独立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号召学生们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使学生受到磨练教育,学会感恩,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精神,从而使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

三、活动主题:
    缅怀英勇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四、活动时间:2021年3月30日
五、活动地点: 赵棚镇烈士陵园
六、活动参与人员:八年级团员学生、团员教师

七、活动主办:涢东学校初中部团总支
八、活动负责人及带队教师:王强、李向平

九、活动流程:

1.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2.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

3.介绍烈士事迹。

4.学生代表发言。

5.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6. 绕烈士英雄纪念碑一周。

7.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十、活动要求:

1、在活动期间,团员学生要一切行动听指挥,统一服装,不得以任何理由独自外出和离队,去任何地方都要与带队老师打招呼,经得同意后方可离去。

2、身体不适或患有疾病的学生,不适合参加本次活动。
3、活动前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往返前认真清点人数,行程时排好队伍,整个活动要体现文明、相互关心、注意安全。活动中要庄严肃穆,认真了解烈士事迹。教育学生爱护公共设施,保护各个景点的环境和绿化。

                                                 涢东学校初中部团总支2021年3月22日

 

 

 

编辑:王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涢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