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委中心 > 涢东学校小学部班主任学期轮换制度

涢东学校小学部班主任学期轮换制度

2020年08月28日 08:31:28 访问量:1496 作者:学工处

涢东学校小学部班主任学期轮换制度

(讨论稿)

涢东学校自2016年建校以来,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班额激增,由于在编教师不足,因此每学期新进代课教师人数急剧增加,且老师因各种原因流动性较大,班主任队伍极不稳定,班级管理及班主任管理都有一定难度,此态势决不利于学校长期发展。基于以上问题考虑,从本学期起,小学部施行班主任轮换制度,具体细则如下:

1轮换方式

每班设立正、副班主任,由语数(英)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和副班主任工作一学期一轮换。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两学年或两学年以上为一个周期(即一二年级、三四年级、五六年级)。

二、轮换原则

1、新学年秋季开学,语数两位老师接手新班级,正、副班主任担任由在编老师任班主任,另一人任副班主任;若两人都是代课教师由有班主任工作经验的老师担任班主任;若两人都是在编教师由学部安排。

2、新学期开学,语数两位老师原班升级,原则上按顺序轮换,也可协商担任班主任的先后次序。

3、以下情况不参与正、副班主任工作轮换

1)女老师年满50岁(含50岁)、男老师年满55岁(含55岁)不参与班主任工作轮换,班主任工作由学部安排。若有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意向,也可向学部提出申请。

2)女老师孕、产假不参与班主任工作轮换,班主任工作由学部安排。

3学部管理层(含行政人员、年段主任)不参与正、副班主任工作轮换。

4)有极其特殊的情况者,例如子女中、高考,家中重大变故,个人严重疾病等,不能担任班主任一职,可向学校提前申请,经研究决议同意后可不参与班主任轮换工作。

三、考核奖励

1、班主任每月按《班主任工作考核方案》相关要求进行考核后发放津贴(月考核400+工作绩效100元);副班主任每月按《副班主任工作考核方案》相关要求进行考核后发放津贴(考核等次50-100元)。

2、在编教师绩效考核中增补“班级管理”一项,按2:6:2(即优秀20%、良好60%、合格20%)给予考核核算奖励,若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此项考核为0分。

四、工作要求

1、正、副班主任通力合作,创建班级良好的班风、学风。

2、正、副班主任互相协作,管理各项班级事务,做好学生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等养成教育。

3、正、副班主任紧密配合,完成学校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开展。

4、正、副班主任相互扶持,处理班级偶发事件,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5、正、副班主任密切联系,做好家校沟通工作。

 

安陆市涢东学校小学部

                                   2020828

 

编辑:皮程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涢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