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委中心 > 涢东学校小学部“用故事书写,让榜样言说”主题教育活动评比方案

涢东学校小学部“用故事书写,让榜样言说”主题教育活动评比方案

2019年08月08日 14:57:36 访问量:1498 作者:学工处

涢东学校小学部“用故事书写,让榜样言说”主题教育活动

评  比  方  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弘扬高尚师德的正能量,立德树人。小学部利用暑期集中培训时间特开展以“用故事书写,让榜样言说”为主题的班级故事讲述比赛活动,为全面提升我部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搭建平台,具体方案如下。

二、活动时间

2019823日(暂定)

三、活动地点

小学部多功能教室

四、参与对象

135岁以下的老师(198471日以后)。

2、参加工作以来,有2年或2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验的老师。

五、主题要求

结合本身教育工作实际,讲述自己的班级工作中典型的教育经历,通过阐述亲历亲为的职业感悟,体现新时代班主任敬业爱生、锐意进取的时代担当,乐享用梦想和激情演绎精彩人生的职业幸福,表达对教育教学规律的理解感悟,展现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荣誉感与幸福感。内容必须为本人原创。

六、评比要求

1、讲述时长6-8分钟。不足6分钟或超时10秒以上均扣0.5分。

2、必须脱稿完成讲述。

3、参赛者的PPT或视频背景独立制作,学部信息技术中心老师不得参与。

4、比赛完毕上交讲述文稿的电子版。

七、评奖办法

比赛采取十分制,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剩余总和平均成绩为最后得分。按136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

1:评分细则

“我的班级故事”讲述比赛评分细则

故事的典型性

(2分)

1.主题突出,真实典型,观点正确。

2.事例生动感人,情境性和教育性强。

感悟的深刻性

(2分)

1.既有事件真相的直白,也有感想的表达。

2.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注重总结经验,提升理念,探索事件中所蕴含的教育规律。

内容的思想性

(2分)

 

1.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

2.条理清楚,文字流畅,贴近教育教学生活,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讲述的生动性

(3分)

1.普通话发音标准,语言流畅,优美动听,富有感情,基本脱稿。

2.讲述感染力强,富有感召力和说服力,能引起听众的共鸣,富有激情和创意时间6—8分钟,不足6分钟或超时10秒以上均扣0.5分。

仪态仪表

(1分)

仪表端庄大方,自然得体,体现教师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分:10分

 

2:参加老师名单

余小丽   周兰兰   彭  瑞   卢伶俐   杨 新   殷丫凡   邓园园    

邱  倩   姜婷婷   毛  珍   小王凡   金 钰   严  蝶   大王凡 

庹新雅   艾  芳   卓梦婷   艾  谦   钟 真

 

 

 

涢东学校小学部学生工作处

                                   201986

编辑:皮程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涢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