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动态 > 涢东学校小学部第五届读书节 五年级“图书跳蚤市场”活动方案

涢东学校小学部第五届读书节 五年级“图书跳蚤市场”活动方案

2023年04月17日 21:04:00 访问量:1961 作者:五年级语文组

涢东学校小学部第届读书节

五年级图书跳蚤市场”活动方案

一、时间:20224月21 下午2:00——4:00

二、地点:小学部操场

三、活动准备

1、设计、打印换书券,换书券裁剪、编号。

2、学生领取换书券,学生用一本书到语文老师手里换取一张换书券,老师按照统一制作的换书统计表做好登记工作。(每人最多可用2本书换取2张换书券)(4月17日前完成)

3、各班设计摊位,摆放图书,布置班级店名,设计海报,创编叫卖口号。(每班摊位的书籍数量90——120本)。(4月17日前完成)由语文老师和班主任合作完成

4、每班配备课外推销解说员3名。(由语文老师负责培训、演练)(4月17日前完成)

5、班级其他成员凭换书券自由换书,换书券由评委收取。

6、评分办法:评委现场到班收集换书券,本班学生的换书券每张计1分,非本班的学生换书券记3分。

7、换书完成的学生在小学部操场休息看书,具体地点安排为:501-507到篮球场西边树荫处休息看书,508-511到篮球场南边休息看书,512-513到篮球场东边休息看书。

8、每班六个相同高度的桌子,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分别摆放在篮球场的东西北三侧,501-504班西(从南到北依次)505-509班北(从西到东依次)510-513班在东(从北到南依次)

四、4月21日下午,活动现场流程

1、2:00——2:10语文老师及班主任带领学生篮球场

2、2:10——2:20布置“摊位”

3、2:20集合、致开幕词

4、2:40——3:40  推销解说员开始推销书籍,学生凭换书券自由换书,换书完成的学生在篮球场定地点休息看书

5、3:40——3:50集合 活动小结

6、3:50——4:00组织学生回到教室

、奖励办法

1.选换书成功率最高的班级获胜。(即换书券折合成分数数最多的班级)

2.设奖:换书率最高的班级、最美涢东书屋、最佳解说员各5名

、具体分工安排:

1、方案制订策划:刘莉莎

2、开幕 皮程程

3、闭幕小结严珊珊

4、推销员、评委。

班级

推销员

评委

1)班

易燕

陈洁

2)班

刘莉莎

肖倩倩

3)班

张晓黎

巫灵霞

4)班

董欣丽

董成伟

5)班

杨道敏

操美玲

6)班

皮程程

荣婷婷

五(7)班

崔杜鹃

盛语嫣

五(8)班

曾小娟

严珊珊

五(9)班

张娜

刘璐

五(10)班

罗莹莹

艾芳

11)班

蒋珺

鲁娟

12)班

吴雨

毛贝贝

13)班

罗海燕

卓晓东

 

5、纪律、安全集合整队,学生休息区引导王紫薇、艾哲、刘力、程丽平

6、换书券设计与制作:易燕 张晓黎(换书券上印有班级、编号)4月16日前交给各班语文老师。

7、换书券打印分发:董欣丽  

8、评委邀请:杨道敏

9、换书券的裁剪、编号:各班语文老师

10各类统计表的制作、打印、分发:崔杜鹃 曾小娟

11拍照、摄像:余卫华、满伟

12、美篇制作: 吴雨     校对:刘莉莎   

13、场地卫生:张娜  罗莹莹将篮球场地面垃圾清理干净 活动结束清理场地,确保地面干净

14精彩镜头捕捉:所有参与教师(拍好了发原图至五年级语文组群)

15、音响:罗灵睿(移动音响)

16、书籍收集、质量审核:各班语文老师

17、最美解说员评委: 李安琪

18、最美书屋评委:王清平

19、总评委:严珊珊

20、统计、汇总:罗海燕

21、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蒋珺纸质的过程性资料,纸质照片 装订成册电子材料打包整理)

22、现场考勤:刘莉莎

五年语文组

2023.4.10

编辑:徐金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读书节宣传海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涢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