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涢东学校2023年春季家长会工作方案

涢东学校2023年春季家长会工作方案

2023年05月05日 08:47:49 访问量:1435

涢东学校2023年春季家长会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加强家校协作,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家校交流,赢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营造良好的家校氛围,传递教育理念,做好学生行为习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特召开本次全校学生家长会。

二:组织机构

组长:陈

副组长:胡国钊 董成伟 王正 各年级主任 董晓剑 秦华侨    

成员:各班主任 科任教师

三、召开时间

4月27日晚上6:308:30召开三至六年级家长会,其他年级待定。

四、会议地点  各班教室

五、参加对象  各班班主任、科任教师、学生家长

六、家长会准备

1、暖场视频、学校宣传片、校长讲话录制、家长会摄像拍照。(信技中心)

2、发布家长会通知。(学生成长中心、各年级)

3、布置教室。如在教室前面黑板写主题、欢迎词、制作课件优秀学生作业展示等。(各班班主任)

4、准备、审定发言稿。(年级主任)

① 班主任发言稿。(班级情况分析、学生行为习惯教育、学生学习现状、家长关切的问题、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

② 科任教师发言稿。

③ 家长代表发言稿。

5、会议引导:各年级安排两名教师到相应校门引导家长入校。

6、会议主持:各班班主任。

七、参会人员

本班任课教师、学生家长

八、安全保障 (学生成长中心、安全保卫中心、班主任)

1、各班主任准确告知家长进校时间及进校校门。(三四年级6:20东门进校、五六年级6:20南门进校)

2、班主任在群内劝导家长绿色出行,尽量步行到校参会,要求家长遵守“三无校园”规定,不得在校园内抽烟、乱扔乱丢,要爱护校园环境。

3、安全保卫中心指导家长有序停车,联系交警27日晚6:10及晚8:30到南门、东门进行交通疏导。

4、晚8:30分结束家长会,组织家长有序离校。

九、家长会流程

(一)观看学校宣传片。

(二)播放校长讲话视频。

(三)班主任讲话。

(四)科任教师发言。

(五)家长代表讲话。

(六)家长与教师互动交流。

 

 

涢东学校学生成长中心

                                       2023年4月20日

编辑:胡国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陆涢东学校 特此声明。